剛從姐姐家回來
好冷
腳都起雞皮疙瘩
很像一隻雞
很可怕
誰愛吃雞皮
快拿走..

個性真的會改變命運

但是我想小時後還看不出來
如果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就要好好教
長大以後就靠他們自己造化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有的乖有的活潑
一般人都會喜歡乖的
覺得活潑的很吵
甚至很煩
但是長大ㄌ
是活潑的會比較貼心
還是乖的會變壞

我幾個朋友把兒子
疼的像個寶
要什麼給什麼
因為她們都重男親女
長大後
不是去學校道歉
就是去賠錢了事
全部都是因為太疼
全部都是小時候很乖
大的時候變很叛逆
頂嘴
交女友不回家
講一萬多電話費
愛理不理
打架
賭博
沒一個好
不知道是這些媽媽有問題
還是是真的生到問題兒子

人是會變的
為什麼有的人小時後就很乖
長大ㄝ很乖

這世界有幾個不會唸書
但是卻很會寫歌的周杰倫
有幾個小時候就愛唸書又愛拉琴的
王力宏
有幾個窮到睡廟裡
長大是首富的郭台銘
這些有被好好栽培嗎
或許王力宏有
因為他家庭換境不錯
但是他ㄝ沒因家裡好
就去吸毒去打架
他更是很乖的學琴
循規蹈矩

那有幾個?

我ㄝ想生周杰倫
我ㄝ想生王力宏
我更想生郭台銘

是命嗎
是運嗎
是教育嗎

個性吧..
個性造救命運
但是個性可以改嗎
我相信一定
百分百可以的

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壞胚子
但是如果個性已經不好ㄌ
還被周遭環境同學影響
那一定是更壞
應該提早考慮轉學
或動之以情

誰想生壞胚子
沒有人想
而且那些做壞事的壞胚子
有想過這麼做會丟媽媽的臉
會丟爸爸的臉
會讓外婆或奶奶傷心嗎
我不知道那些犯人
在做壞事的時候
心裡有沒有掛念的事?
有沒有一絲一毫的家人親情
怎麼會往往都是做ㄌ
才在那邊懺悔
才在那邊道歉
想得到誰諒解?
廢除死刑
可以
那就用鞭刑
看誰可以忍受
(怎麼會越講越生氣)
(還離題....)


我只是要說
小孩要好好教
父母真的很偉大
要教一個小孩
需要很多耐力跟容忍度
適當的體罰是可以
但是打的時候一定要讓他知道
為什麼被打
打完一定要再跟他說一次
為什麼
你一定要記得這個痛喔..(一定要輕聲細語)
不然打完他跑ㄌ
明天ㄝ忘ㄌ
然後後天再做一次相同的事
小孩就是醬
要一直教一直教一直教
爸媽真偉大
沒有當過父母親的
真的體會不到
他們對我們下過的苦心

每次去看一次小朋友
就會覺得父母很偉大
就會想到未來怎麼辦...

每次看到任何小朋友
都希望他們
永遠都是天使
一輩子

嗯..
那這個難
還是中樂透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