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國中同學聊天
一講講快三個小時
因為半年沒講ㄌ
我們每次講
都會把半年的份講完
才會甘心

我的耳朵已經變紅燒豬耳朵ㄌ
我想她應該ㄝ是...

她說我們失聯很久的一個同學出現ㄌ
嚴格來說她們倆比較好
我跟她們小時後就分道揚鑣
她們倆一直都有連絡
爾後有一起工作過
十幾年後我跟她再遇到
她找她出來
我們才有那麼一次見面機會

國中的時候
我們三個是一國的
因為我們三個一樣高
長的很像
感情ㄝ很好
都傻不溜丟的
後來她們都去交男友
我去交女友
因為我們唸女校
所以戀愛路不同
高中ㄝ唸不同
長大想法ㄝ不同
朋友圈又拉開
距離更是遠ㄌ

那次見面
我記得失聯的她還給我們看她老公
胖胖的很憨厚
她ㄝ過得很幸福
她一直想生小孩
一直拼命
拼命在肚子上打針
她每個月自己打
往肚子上扎針
只為ㄌ想要家庭更圓滿
但是試ㄌ好幾年
事與願違
後來聽說她放棄ㄌ
她跟她老公討論過後
兩個人ㄝ很好
他們在桃園買ㄌ幾間房子
過得很舒適
她就沒再出現ㄌ

今天同學打來
說她跟她聯絡上ㄌ
說因為她出事ㄌ
她很煩
所以不想跟人家連絡

她老公
生意失敗ㄌ
本來兩個都在賣房子
賣得很好
兩個人月入應該有個15-20萬
過得很過癮
今天她說因為她老公把錢拿去投資地皮
失敗ㄌ
錢沒回本
還倒欠5-600萬
她老公就每天喝酒
他們就每天吵架
因為她老公居然一蹶不振
每天喝到喪志ㄝ喪失記憶力
一直覺得說那個地皮一定會起來
他要等
他不工作
他要等它起死回生
但是每個月房子還有六萬元的貸款
她說今年還沒有預售屋給她賣
所以她等於ㄝ沒收入

他們是那種
哪裡有房子
他們就去接洽
他們有一個team自己賣
賣完就去接下一個建案
但是最近沒房子賣ㄌ
等於沒收入
她不知道怎麼辦
心很煩
但不想離婚
因為
她很愛他

她忍受他每天喝到爛醉
喝到在床上尿尿
或是對著電視機尿尿
或是把家裡東西砸爛
最嚴重的一次是
她老公光著身體拿著公事包
走出家門
說要去上班.........

我跟同學討論不出怎麼會有人
會喝到變這樣
我心想
這應該不是醉吧
是要看醫生ㄌ吧
同學ㄝ說
喝酒一定會有三分醒
因為她很會喝
她說再怎麼醉
ㄝ不可能會忘記做過的事情
可能記憶會不完整
但是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這是愛
她媽媽都看不下去
要她結束這段婚姻
她仍然不離不棄

這是愛

十幾年的感情
她捨不得放棄
好過的時候他ㄝ沒虧欠她
所以她ㄝ不能在他失意的時候離開他

誰有這種大愛
我不知道我有嗎

沒有

我沒辦法接受每天吵架的生活
我沒辦法看他每天爛醉
想尿的時候就掏老二尿
隨時隨地
不亂尿不過癮
我沒辦法好好服侍一個人
無怨無悔
任他任性
除非他臥病
沒辦法自由行動
那我會
我會每天幫他洗澡(應該不會每天)
我會認命
但是這種
因為投資失敗而藉酒發瘋的
我沒辦法忍
一次兩次
三次四次就已經沒可能ㄌ
她還願意陪在他身邊
每個月扛六萬貸款
洗地抹地
忍受他喝酒回來發瘋..
髒話
我覺得她很棒
打從心裡祝福她老公
會東山再起
會再給她過好日子

希望她老公醒的那天
不要忘ㄌ
他最難過的時候
是誰陪在他身邊
而不是醒的時候
發現身邊是一個已經被折騰要死的黃臉婆而遺棄她
那我應該會殺ㄌ他(心裡)

因為就算有那麼一天
我想她ㄝ不會求救
她會默默承受
直到N年後
雲淡風輕之後
她才會出現
淡淡帶過
這一切的一切

人.生活.相處
好難

這同學是水瓶座
她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水瓶
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