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失心瘋
硬是要買那用不完就會過期的粉餅
買完才發現
天母三越還在周年慶

不然我就會殺過去
看它的製造日期
啃啃
前幾天還在高興省ㄌ五千多
昨天糊里糊塗
買ㄌ七千多
再加什麼u-care電購員打來說什麼
生日禮有特惠組
我當時在睡覺根本還沒清醒
就買ㄌ兩千多
以後是不是陌生來電
都不要再接ㄌ....



昨天買完就去靈修
老師上課
居然上到有點小動怒
我本來閉眼打坐
邊聽邊養神
聽到她激動的語調
我把眼睛張開
如果不是因為我昨天遲到
被帶到樓上房間聽課
我就會坐在她前面
看她在激動什麼
上課的人
大部分看起來都不是聰明人
ㄝ就是因為不懂佛理
才會來聽課
更何況要大家看佛經裡面寫的
不是文言文的句子
然後要大家翻譯
找出其道理
就像要小學生寫論文一樣的難吧
老師說:找到ㄌ沒
找到ㄌ沒
都open bookㄌ
你們還找不到
重複ㄌ兩三遍


真想發火
因為
她在傳道
怎麼會傳到有點小動怒
找不到是正常
找到的是在教國文的老師吧
例如是這句

舍利佛!
是諸佛但教化菩薩.
欲以佛之知見示眾生故.
欲以佛之知見悟眾生故.
欲令眾生入佛之知見故

誰會?

還講到超時
好多同學先離去
因為住很遠的會沒公車坐
要坐捷運再轉公車的
會轉不到
我還是聽完
是很感謝她教我們佛理
只是希望她不要再感覺我們很笨
如果我們很聰明
就不用去聽課ㄌ
我們都去翻譯佛書就好ㄌ
可能老師昨天ㄝ累ㄌ
可能大家反映不夠熱情
算ㄌ
還是要感恩
她花時間教我們
(雙手合十點頭)

老師說
師父說
人生"難得"
要珍惜
能轉世當人
好比一根縫衣服的針插在山壁上
從山頂拋出一條線
那條線要穿過針的那個洞
才能轉世當人
那個機率
是微乎其微的
所以這輩子能當人
一定要好好珍惜
多愛家人多愛身邊的朋友
因為人生
難得

聽完很有感觸
能當一個有想法有感情有知覺的人
真的很幸福
一輩子就那麼短
一定要好好珍惜
珍惜每一天
珍惜相遇的每個人
因為下輩子
你不是你
我ㄝ不是我
是不是該趁有想法的這輩子
用感恩的心
好好把它過完
^^

打到一半那個電購員換一個號碼又打來
我又接ㄌ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