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隨便一個台灣人來
都可以變成富豪
變大爺
變少奶奶

一串葡萄
一粒大顆到像兩顆葡萄那麼大的葡萄
才兩塊八
折合台幣不到15塊
水蜜桃
大顆的四顆十塊
折合台幣五十
半隻汁很多的北京烤鴨
十五塊
折合台幣七十五
多到..說不完

昨天去洗頭
八塊
折合台幣四十塊
光按摩
就可以把你按到死
我一進去聽到八塊
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我硬是要加精油
因為加精油加十塊
跟台灣比較像
差不多一百塊
心裡ㄝ舒坦
雖然
只洗一次就沖掉
好像ㄝ沒啥泡沫
但是還是心裡覺得過意不去
洗完還幫我挖耳朵...
眼睛
不知道要看那裡
因為沒報紙
我就一直看大腿
看ㄌ一整晚的大腿
我都知道幾根毛ㄌ....

回家再叫按摩回家按
我應該可以領殘廢卡ㄌ
每天都在按

按摩一個小時
她們簡稱一個鐘
70塊人民幣
因為一次付ㄌ五千塊的關係
所以可以打七五折
所以一個小時是台幣263
還是這裡最貴的ㄌ
如果你不買卡的話

買ㄌ卡
可以按到死ㄌ..

不過這裡空氣很差
都霧霧的
一出門身體會黏黏的
在這裡不大流汗
是因為悶
所以我都呆在家裡
傍晚才會出門
比較不會黏
不過還是黏

會讓我心情煩躁
感覺手腳施展不開
衣服都黏住身體甩不開
很不舒服
讓我想裸體走在大街上
其實
在這裡裸體
ㄝ不會有人看
她們什麼見怪不怪
不會囉嗦的

她們講話都很大聲
感覺像在吵架
但是不是
我發現
她們脾氣都超好
好多台灣人或是外來客都對她們很兇
她們都說:沒事兒沒事兒(說話速度很快)
臉笑笑著卻流露無奈

在這裡
ㄝ讓我看到ㄌ不平等

貧富相差太大
窮人居多
房子都很簡陋
她們都在門口炒起菜飯來吃
小朋友ㄝ都穿得很破爛
一毛兩毛
就可以讓她們黃色的臉上
露出笑容

但是她們很滿足
應該是ㄝ沒辦法
所以都很安於現狀
饅頭一個五毛錢
每天做ㄌ好多個
硬是要賣完才要關門
其實很好吃
但是不知道她們為什麼東西都賣那麼便宜
一個月賺不到台幣兩三千塊
她們還是一樣過生活

西瓜一顆兩塊五
每天最多就西瓜.水蜜桃.葡萄
沒有一樣大買起來會超過六十塊台幣
六十塊
可以買24顆西瓜
放在家裡堆樂高

她們的水有一點味道
而且是過濾過的水還有味道
有點怪
不過這裡曬衣服很快乾
我擦乳液ㄝ一下就乾
它不是熱ㄝ不是乾
這就是它奇怪的地方

大陸跟台灣
生活水平
差ㄌ十萬八千里
隨便一個月兩萬塊薪水的上班族
來這
他們就把你當不得了的人看待
他們ㄝ不是要你的錢
五塊十塊
多給你ㄝ不會心痛
但是他們卻可以養家活口
太奇怪ㄌ

但是她們卻是比我們富有的國家
太奇怪ㄌ

是工資少人多嗎
還是這裡控管的很好
就是不給你多
不然你不懂珍惜

這樣嗎

月薪三千塊
在台灣
一個禮拜就餓死ㄌ
在這裡卻可以笑著活一個月
為什麼

那麼多

她們的計程車
在台灣已經找不到ㄌ
每一台都像是八百年前的裕隆
坐墊都已經變形
雖然坐墊布是新的
但是裡面卻是高低不平
車子又小又臭
11塊起跳
每一台
真的是每一台都很屌

台灣大車隊
泛亞

好懷念

台灣
生活機能跟水準
實在好太多ㄌ
但是相對的消費高
這裡
可以當大爺
但是常會有人隨地掏老二尿尿
我....這.....

誰說上海比台北繁榮
says w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