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草莓去算塔羅牌
因為是他以前喜來登的同事
上次就幫我算過
昨天她不用上班
我們就約在古亭站的麥當勞
草莓九點下班
我們約九點
八點五十分
我出門
打給草莓
因為我沒有曉海老師的電話
我就說
我出門ㄌㄛ
妳們在哪
他說:好啦
等我一下啦
我等等就到
妳先到二樓等我
曉海沒那麼快
我想說好吧
那我先去吃麥當當好ㄌ

走到公車站牌
研究老半天
好像好多車有到古亭站
幾乎
因為我下橋就到羅斯福路ㄌ
好ㄌ
來ㄌ一班
跳上去
坐在第一個位置
因為我想說很近
我要看路
司機開心的報著每一次的定點
我開心的等著吃麥當當

才發那麼一下呆
才晃那麼一下神
回神時

我已經.....
在中華路要到西門町ㄌ..............

我馬上問司機
不是有到古亭站嗎
他說有阿
但是要先繞完台北市....

繞完台北市是......

司機說還是妳要在這裡下
妳可以坐捷運西門站轉古亭.....
我....
呃....
喔好.....
謝謝司機

馬的
我家離古亭下橋之後直走就到
我居然可以坐到中華錢櫃!!
我ㄝ太大意ㄌ吧

馬上打給草莓
怎麼辦
我坐到西門町ㄌ
草莓大笑
我說:快點教我坐捷運
她叫我坐到台北車站換車
而且

已經坐在賣噹噹二樓等我們ㄌ.....

我沿路跑
沿路跑
怕遲到
對曉海老師不好意思
跑到麥當勞的時候
草莓說:妳...是瘋婆子嗎....
我先坐在那喘氣
喘五分鐘
心跳好快
好快
五分鐘過後
我說我去買吃的
老師喜歡吃什麼
他說雞塊
我說那好我買雞塊餐
草莓說那妳要吃什麼
我說我要吃兩個吉事漢飽
一包大薯
然後他要喝紅茶曉海喝拿鐵咖啡
我........
他說完便自己拿出一張紙
全部寫在上面
我只要交給櫃檯就好ㄌ
她........非常了解我
因為我走下樓就會忘記
然後亂點
拿上來的都是不一樣的....

我一下樓
看見前面有一個女的
好面熟
但是我想不起她是誰
她用很深邃的眼神
一直看著我
我.....
4秒
叫出
曉海....
她說:對
我說妳先上去
我來點
草莓都寫好ㄌ
她說:我已經在等餐ㄌ..
我.........
好吧
曉海點ㄌ
那我就可以亂點ㄌ
然後我就跟櫃台說:
小姐妳好
我要兩個吉事.兩份大薯.一份雞塊.一杯紅茶.一杯拿鐵.一杯可樂
她說:小姐
我建議你點兩個吉事漢堡兒童餐
就有兩分小薯
兩杯可樂
再另外加點一份雞塊就好ㄌ
我說好
草莓給ㄌ我一張買賣當勞飲料買一送一卡
我就說:那我還要熱拿鐵跟熱紅茶
她說:好
輕鬆買單
上樓~

一上去他們開始敘舊
因為他們以前是同事
什麼誰要結婚啦
誰現在在幹嘛
.....
我有一搭沒一搭在聽
因為ㄝ聽不懂
我ㄝ想專心吃我的吉士跟薯條
我就狂吃....
誰說要瘦的?

然後曉海老師吃完
就拿出一張紫色絲綢的布
鋪在桌上開始洗牌
問我要問什麼
我說要繼續單身還是走入家庭相夫教子
她要我默念
唸完之後洗牌
洗完之後
要我切牌
切完她開始排牌


一張一張開ㄌ
結果...
"維持現狀"
是最好的牌相.....
要我千萬不要生小孩
因為這個小孩將不被祝福
ㄝ會掀起一場風暴
太多壓力會讓我的另一半無能為力

我有些許的激動在心裡
難道我這輩子就註定單身嗎
有這種事嗎
那幹嘛不把我生的聰明一點
外表ㄝ可以像呂秀蓮陳文茜
然後讓我知識淵博
賺很多錢
那我一定不會去算命
因為一切決定
操之在我
有點感覺
又是沒結果的牌
從來沒有一個算命有斬釘截鐵跟我說妳會嫁
都跟我說:看妳自己要不要嫁
這是.......

曉海說:妳根本還沒準備好..

跟算紫薇的老師說的一樣
但是紫薇老師要我生小孩
說一定要生
說我的孩子很棒
說我12宮最好的宮落在子女跟夫妻
所以一定要生

但是這廂....
塔羅說:維持現狀
有一張牌是一個高塔倒ㄌ
說如果我生ㄌ
是一個毀滅
但是ㄝ可以說是另一個開始
然後我就會進入大宅門
開始被苦讀(台語)
感覺我會生一個大家庭家的小孩
因為出現一張很多很多金幣的牌
還有一個大家族的好多人在這張牌裡
耳語紛紛
不開心

但是我沒有認識大家庭的人
我認識的都是小家庭
或獨生子
沒有什麼闊氣的大家庭
兄弟姐妹叔叔伯伯舅舅阿姨一堆親戚的
沒有
都是很簡單的小家庭

所以...
我會認識豪門
而嫁入豪門
然後他們錢很多
怕我去分財產
而議論紛紛?
那好
人越多越好
過年過節ㄝ開心
反正豪門幾乎都講台語
我ㄝ聽不大懂
把他們都當阿凡達在講納美人的語言就好ㄌ


那我到底最後花落誰家
王家?蔡家?林家?侯家?陳家?張家?
誰家

應該是
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