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姐姐白天看到我
異口同聲說:
妳變黑ㄌ

對ㄝ
我變黑ㄌ
臉最黑
手腳ㄝ黑

聊不完的話題
母女三人
各自坐在沙發的一角
大聊

又哭又笑
是因為
太久沒見到她們ㄌ吧
講到甚麼都可以哭
又可以笑
一個月沒哭ㄌ
該哭的該笑的
一天做完
接下來
一個月
可以不哭ㄌ吧
除非
看電影
想看姐姐的守護著
應該會大哭

在上海
阿牛帶我去逛街
買ㄌ上海老字號的珍珠粉
她說她從小吃到大
這間很好
我不囉嗦
狂買ㄌ六盒
每天吃
他規定一天只能吃一支
我都吃兩支
以為回來會給家人驚喜
結果
她們還真有驚喜到
因為
我直接變一個黑妞...

上海的太陽看起來很溫和
但是卻把我變成一個黑人
我以為
我以為我每天吃
會變白
去ㄌ那麼久
總是要做一些改變


誰發明吃珍珠粉會變白
是誰?

我吃很多年ㄌ
維持很久的不黑不白的膚色
這次居然是變黑
剛照ㄌ鏡子
真的很黑
臉很像剛烤完肉
被煙燻到一個最黑
像黃疸病的人

像大陸人
很像

變黑的珍珠粉

還要不要吃

...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