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姐姐去家樂福
買完東西
去上廁所的時候
一走出廁所門口
看到一個男人躺在地上
此時有一男人正在壓他的胸口
另一男人拿著對講機
蹲在他頭頂的方向

壓他胸口的男生
貌似沒經驗
ㄝ急ㄌ
一陣亂壓
雙手平放壓在他胸口上
我跟姐姐ㄝ急ㄌ
拉高聲音對著他說
不是壓那裡.....

躺在地上的男人
臉色從豬肝紅
五分鐘內變成黑色
手ㄝ僵硬
肩膀ㄝ僵硬
腳ㄝ僵硬
我一度以為他死ㄌ
蹲在他頭頂的那個人說
有有有
他還有呼吸
因為他摸他的脈搏
邊說邊呼叫著對講機

躺在地上的男人還是沒動靜
我跟幫他cpr的人說
要他按他的人中
看可不可以有一點救
姐姐跑去櫃檯
問她們叫救護車ㄌ嗎
到ㄌ第十五分鐘
我還站在那
他還躺在那
救護車
應該ㄝ還在醫院待命
或著根本沒收到求救訊息...

我火ㄌ
打去110大罵
他說:我們沒收到通報電話
我說:你現在快派車來就對ㄌ
人要死ㄌ
快!
他急忙掛上電話
我問地上的家樂福安全部門人員
(一開始蹲在他頭頂部位的人)
:你到底有沒有叫救護車
他說:有阿
我有呼叫我們部門叫救護車
不知道怎麼還沒來.....

開始陸續有路人出現
有人問著
他怎麼ㄌ
只聽到旁邊那兩個很急忙的人說
他好像羊癲瘋還是中風吧
就有人提議說:
要讓他側躺

屌的來ㄌ
一直幫他按摩的那個男生
把他慢慢翻過來
因為地上中年男子很壯
你知道嗎
我傻ㄌ
他不是身體被翻到側躺嗎
他的頭
居然
懸在半空中.....


不是應該會頭在地上癱軟的嗎
沒ㄝ
他身體硬到
側身的時候
頭是懸著的
....

此時有一名妙齡女子
說她是護士
長得很美
蹲在地上
按他脈搏
跟脖子
說他還有呼吸
然後一直按他的虎口
那女子真是好女生
低胸的衣服
深深的乳溝
白皙的肌膚
細細的腰
是天使吧
居然跪在地上
幫他做簡單的急救
雖然並不見效
但是她的舉動被我跟姐姐
在回家的路上
激賞

當我站ㄌ二十分鐘
姐姐在櫃台等ㄌ二十分鐘
路人越來越多
我從第一線
變成在後面
滿手東西
急到忘ㄌ重量
我走去櫃檯找姐姐
姐姐說她們說救護車好像來ㄌ
我跟姐姐邊罵邊無奈的離去
弟弟在旁邊無辜的吃著m&m

怎麼會有一個家樂福這麼大的賣場
危機處理那麼差
從頭到我們走
只有一個安全人員
後來的後來
才有一個面相斯文的什麼安全部主任一類的
來蹲在他旁邊
卻ㄝ束手無策
的等著救護車到來

危機處理
真的很差!

你看
光一個人昏倒在廁所
就沒有人可以處理
還聽說是因為救護車不知道家樂福的路線怎麼走
??
怎麼會醬

那平時ㄝ該演練
或是跟醫院間要有互動
或是警察要有事沒事來巡邏勘查一下吧
怎麼連個警察ㄝ沒來
真是很好笑的公共場合

姐姐說:要是火災怎麼辦
大家都沒的救了嗎?

是阿
才一個個案
就沒法處理
如果那個人的黃金救援時間只有十分鐘
那誰要賠
誰?

家樂福或是不管哪一家賣場
真的都要好好檢視這個問題
不是說妳們不一定會遇到
妳們就不為小事演練
就不要遇到一個
告死妳們
妳們就知道厲害ㄌ

不過這個世界真的有好人
我不是說有一個人一直幫他按摩
亂做cpr
然後滿身大汗嗎
他的臉都是水
眼鏡掉到鼻子
長得很忠厚老實
看起來有點像會喝酒的老實人
呆呆笨笨的
講話會一直眨眼睛的人

光幫他按摩就二十分鐘
手沒離開過他的身體
肩膀.虎口.人中.脖子.手臂..
可以按的地方
他不遺餘力
我以為
我們都以為
他是家屬
結果
結果
他居然是跟那個男生一起尿尿
那個男生突然從廁所裡倒下來
從門內摔出門外
他是把他拉出來的人
..............

因尿尿而結緣
的偉大路人...

希望他好人有好報
而那個好報就是
那個躺在地上的男子
可以無恙的甦醒過來
他們結為莫逆之交
生死之交
或是
那個男子是一個地方大地主
給他一片地
他們每天在那
把酒言歡


人生
一定要好好過
祝大家身體健康


那個中和家樂福
檢討一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