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
先祝大家端午節愉快
一定要記得吃粽子
吃的時候要把粽子端起來吃
而且是在中午的時候
才是端午...

那端午節幹嘛要吃粽子
我七零八落的記憶
好像是有一位叫屈原的先生
在5月5號的時候
貌似去投江
投ㄌ之後
村民不捨他的肉軀被魚吃
所以包ㄌ很多粽子
丟到河裡
餵魚吃
魚吃飽ㄌ就不會吃屈原
是吧
是醬吧

還是....不會是要給屈原吃的吧?

我剛想ㄌ很久的第二個版本
應該是對的吧
我本來以為是要給屈原吃
後來想想不對阿
那他怎麼吃?
到海裡都看不見ㄌ怎麼吃東西
我就一直想小時後老師好像有教到
貌似有這麼一課
只是我記憶不好
沒能把它完整記住
所以不知道正確的細節
所以才會有疑問

為何是粽子
為何不吃別的?

好ㄌ
不管ㄌ
粽子ㄝ很好吃
阿不要吃太多
不然會胃痛


不知道屈原胃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