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半多殺去士林
為ㄌ換一件褲子
老闆昨天跟我說她今天會去
結果放我鳥

回來坐捷運的時候
已經十一點半
看跑馬燈還有八分鐘車才會來
我就坐在那打電動
打著打著
突然聽到後方一聲巨響
我以為是鐵垃圾桶掉下去一類的
我通常聽到聲音不會回頭
後來是聽到有躁動的聲音
我回頭看一眼
怎麼有一個女生
躺在地上
旁邊圍一圈人
我關了手機慢慢走過去
想說很多人圍著她了
邊走邊想
應該是癲癇發作吧
走進她的時候
她還在抖
手亂揮腳亂踢
嘴裡咬著一條小毛巾
翻著白眼
旁邊的女生嚷嚷著快報警
蹲在旁邊的人看著她
大家嘴裡安慰著她
手足卻無措
我當時ㄝ想說
癲癇發作完就會好
我就移動一下位置
突然發現她頭下面一灘鮮血
頭頂ㄝ一條傷口在冒血
奇怪
怎麼沒人拿衛生紙?
我已經過ㄌ兩分鐘才走過去吧
最快的速度
馬上蹲下去掏包包拿面紙
一張一張的抽
包住她的後腦勺
緊緊握著直到血不再流
我旁邊的男生ㄝ很好心
跟我一起蹲跪在地上
扶著她的頭
因為她好像不只癲癇
她醒ㄌ以後還一直用頭撞地
手足舞蹈
但是是沒自覺
我要另一個男的先幫我扶住她的頭
我先幫她擦臉上的汗水
再把她頭上漂亮的鐵髮圈拿下來
因為她每撞一下
她漂亮的鐵髮圈就會傷到傷口
要是有感覺的人一定會很痛
她拼命撞
拼命晃....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有兩個好心會說日文的女生
幫忙當翻譯

她是日本遊客
這日本遊客的朋友ㄝ是日本人
只會在旁邊哭
ㄝ不敢碰她
等ㄌ好久救護車終於來ㄌ
我指著她傷口的地方跟救護車先生說
她後腦杓破一個大洞
還有頭上面ㄝ有一道傷口
救護車先生說好
就要幫她包紮
但是她還是拼命晃
我看他包到一半
我就先把地上沾滿血的衛生紙拿去丟掉
再下樓去廁所洗血手

上去的時候
她的頭ㄝ沒被包
整個人上半身被固定在超小型的輪椅上
頭低低的
手被固定住
但是她的雙腳卻一直踢
一直大字型的張開
她小姐穿裙子
直接門戶大開
現場看有沒有40個人
還有護士還有救護還有翻譯還有尖叫的女生
還有看戲的
就是沒有人去把她的裙子拉下去
一直讓她坐在椅子上
但是雙腳是呈現青蛙狀
像是被鬼附身一樣
腳張很開
我趕快再衝過去
把她裙子拉下去
她又要抬
我又再拉
按住她的腿
拉扯中我看到地上有一條剛要綁她頭的長巾
我快速撿起來要綁她腳
不知道哪位大人說不用綁
貌似是新光下班經過的護士....
我說這樣不用綁'?
才說著
她又張開
救護人員就用椅子下面的帶子固定她的腳
他們把她抬下去
她日本的朋友一直跟我還有我旁邊的男生說謝謝
聲音是哭的
我微笑點頭回看她
咦?
她臉上怎麼沒有眼淚.....

在樓上看著她們直到不見
我才轉身去等車
等車的時候跟那個好心男生聊ㄌ一下
他ㄝ滿手血
比我還多
我說你去洗手
他說沒關係
他是藥劑師
他看多ㄌ

真是好人
比我還好的人
打字的現在
眼眶泛淚
他真是好人
聊ㄌ一會兒
我的車來ㄌ
他慈祥的臉跟我說
很高興認識妳
我ㄝ回他
很高興認識你
再見

我希望
台灣可以再多一點這種好人
不奢望世界多一點
只要台灣再多一點就好
真的
真的

結果我回家沒公車
還坐計程車
還好遇到好司機
馬上好人有好報
開心


洗澡去
手還都血的味道

LOVE &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