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到我去一個地方
我很熟悉
但是夢理他們稱之為:花蓮
但是我知道它並不是花蓮
但是夢裡它叫:花蓮

那房子都是矮房子
小時候的兩層樓
ㄝ有現代的大樓
但是有點遠
就遠遠的看到高樓大廈
我卻在那幾條巷子
像走迷宮似的走著
走不到大樓

我本來在忠孝東路要回家
我就坐上一台有一個法師的遊覽車
我捐ㄌ些錢給他
就走到前面跟女司機說話
我問她有到我家嗎
她說:沒有
所以我要轉車
我就開始跟她們聊天
聊一聊居然到ㄌ總站
她們看起來都是修佛之人
還有小和尚
到ㄌ總站我就下車
那地方
真熟悉

祂是一間大廟
很大很大
廟的後面是一片山
很大很大很大的山
全部都是墳墓
多到上萬個
但是不怕

廟裡的前面有很多小巷子
有很多像小時後的零食店
或是水果攤
或是賣蚵仔麵線的小攤子
很小很小
像小時候賣豆花的攤一樣小小的
我走著走著
遇到雙雙
她說她要去打牌
再走著走著
又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墳墓
這次的墳墓是像歐洲的房子
每一個墓都是粉紅或粉黃或粉藍
很可愛
跟一開始看到的台式不一樣
台式就一個顏色
顏色較灰

走著走著
遇到雅玲
我以前同事
我要她跟我去找蚵仔麵線
我想吃
因為老闆回家ㄌ
他每天只賣幾小時
我就問ㄌ店家
老闆家住哪
我要直接去敲門吃麵(硬要吃)
到ㄌ老闆家
很古老很古老的房子
門口一盞小燈
燈懸在牆上
搖搖欲墜
老闆娘出來
很老很老
像老婆婆
很矮小
但是是老實人
她就先要雅玲把油抹在身上
我在想
奇怪
吃麵幹嘛要把油先抹身上
但是想說來ㄌ就照做
後來雅玲半身是油
就該我ㄌ
老闆娘把麵上面的油淋在我身上
油不是燙的
淋著淋著
老闆娘牽著我
像著ㄌ魔似的
雙腳無力
要跪蹲在我眼前
我抓著她
唸ㄌ:阿彌陀佛
唸ㄌ一陣子
她才站起來
麵ㄝ沒吃到
淋ㄌ一身油
我跟雅玲互看一眼就走ㄌ

這時太陽要下山ㄌ
我們還在巷子裡晃
走到那都一樣的建築
不知道要往那走
走著走著
就看到眼前像是空軍公墓
還有拜拜的小廟
從裡面房子
走出一個年輕人
像是有修行的人
很有靈氣
但是頭髮沒剃光
他說我有疑惑
問我要不要看前世今生
順便請神明幫我解惑
有一尊神明很靈驗
我說好
我就跟雅玲走進空軍公墓
晚上ㄌㄛ
我兩腿發軟
不是走到腿軟
不是害怕

是他要我們上一個梯子
那梯子是陳年老梯(老梯很好笑...)
都一直晃
他帶我爬到最上面捻香
雅玲在我下面的梯子上
我一直抖
深怕梯子垮ㄌ
我跟雅玲就會掉到墳墓裡
不是怕掉進去
是我們爬太高ㄌ
摔下來會痛
然後我就捻香
平拿的那種香
然後要等香要燒到我的手
才能放掉
然後還燒ㄌ一大堆一大堆的紙錢
還發爐
還有獅子跟老虎的影子跑出來.....(什麼夢)

此時的我
還站在梯子的最頂端
方向又在山上
那視覺
你會覺得妳站得更高ㄌ
雙腿發軟
一直叫媽媽咪阿
後來那個帥哥年輕人
就帶我們下梯子
雅玲下一步
我才能下一步
因為她一直站在我下面的梯子
你往後看
你會看到很多夜行者出來聊天
都穿藍色的制服
跟藍色的帽子
就都是空軍
我看ㄌ一眼
就沒看
只往該看的地方看

後來我們就走出去那個地方
要去年輕人修行的地方
就看到那年輕男子
一直在跳房子的陽台
似乎要去找人
他從這間房子的陽台
跳到隔壁的陽台
像電影一般
一直跳著穿越一整片一樣的房子
他活像個話很少的精靈....

我跟雅玲等著等
我們就走ㄌ
走到海邊
看到一個山
就來ㄌ一台超級大賓士越野車
往山撞下去
山垮ㄌ
車沒壞
一個導演就喊卡
然後車裡走出:湯姆克魯斯..............
....................

然後我就想說:你在夢什麼
在夢裡
我都知道我是在作夢
然後我就想回頭去墳墓那
找那個年輕人
當我要回頭
走第一步的時候
就有一口氣在我耳邊:呼~
的吹一口氣
我就醒ㄌ
就再ㄝ回不到夢裡

奇怪的夢吧
應該要簽樂透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