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阿罵
阿罵已經戴上重症呼吸器
聽說中午的時候
她還好好的會笑會講一點話
但是下午兩點就陷入呼吸困難
昨天去的時候
沒東西帶給阿罵
依舊是眼淚跟鼻涕
best gift
她ㄝ習慣收這個禮ㄌ吧..

一次只能進去二到三個
大家在門口
等著進去
出來的時候
阿姨跟舅舅換阿姨跟姨丈
大家輪著換
我跟弟弟出來的時候
大阿姨跟我還有弟弟說話
給我們心理建設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跟正確觀念
不要一昧的想不好的事
要開心要放下
說得很好
因為阿姨是慈濟
我當時還是放不下
深怕阿罵不呼吸ㄌ
我就沒阿罵ㄌ
眼淚跟阿姨的口水不停交戰...
時哭時笑
弟弟領悟到要對媽媽好一點
以後不對媽媽兇ㄌ
因為媽媽沒阿罵可能會崩潰
只是媽媽在撐
一滴眼淚ㄝ沒流
還可以談笑風生
異常冷靜
媽媽真的很偉大
不像平時碎碎念
她知道
她倒ㄌ
我們就完ㄌ
因為我們三個還沒一個有出息
能真的讓她開心跟安心
她放不下
所以她一直堅強有韌性的活著
弟弟說好要當媽媽的肩膀

我們家人
希望有一個能持之以恆
希望我們都能改變對媽媽的說話態度
媽媽很多習換真的改不了ㄌ
我們能改我們改
要是有一天媽媽跟阿罵一樣
想放棄呼吸的時候
到時再搬出
"子欲養而親不待"再+個"五子哭墓"
那就少來這套ㄌ

珍惜是眼前該做的
能讓對方開心一天是一天
何樂而不為
何況是自己家人
希望阿罵能加油的呼吸
媽媽能身體健康
阿罵沒有病
只是老ㄌ
懶的呼吸ㄌ
希望媽媽能活得比阿罵久
比阿罵開心
我do my best
少說一些頂嘴的話
媽媽就會開心過一天
阿姨說的對
媽媽喜歡聽好話
輕聲細語跟她說
撒嬌跟她說話
她就會很開心
撒嬌我最會
尤其是她出錢的時候..
媽媽什麼都不要
她只要把我們照顧好
就是她人生最重要的意義
雖然有時真覺得她太過份溺愛跟愛唸
但是看到阿罵
換成是媽媽躺在那
我想我們ㄝ是哭死

平常多給長輩多一個笑
多一句話
她們就會很開心
年紀越大
奢求越少
無非就是要一個陪伴
她們都活那麼久
碎碎念的東西
肯定比我們多
我們改變不了她
那就換個方式
多點耐心的換個方式
例如:不說話不回嘴
ㄝ是一個方式
 just like me..
.

反正她唸到沒戲唱就會跑ㄌ不是
忍耐不痛不癢
幹嗎不做
是不~

阿罵加油
媽媽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