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阿罵
去的時後
舅舅他們在裡面
我就在外面等

昨天聽媽媽說
阿罵手變黑ㄌ
前天才跟媽媽去看阿罵
阿罵還跟我們揮手
氣色還可以

阿罵大前天又入院
加護病房
本來出院ㄌ
結果突然上吐下瀉
昏倒送醫
結果因為屁股跟雞雞的細菌感染
病毒往回跑
引發敗血症
死阿低
阿罵有三長兩短
我會恨她
我會學著恨一個人
她將是第一個

明明上次阿罵住院
阿姨她們特別跟她交代
要幫阿罵洗屁屁跟雞雞
不要只擦身體
她說好
結果每天聽i-pod
聽到阿罵半夜下床摔倒
她都不知道
第二天發現的時候
阿罵右肩跟右腿已經骨折
一直偷懶的後果
就是細菌感染
我真不知道為何媽媽阿姨她們不解雇她
或是告她
因為她們一直覺得要再請一個佣人
要等六個月
那阿罵怎麼辦

事情一定有解決的辦法
只是我在她們眼裡還是個小孩
始終插不上話
她們ㄝ不會參考我的意見

今天去看阿罵
進去的時候
阿罵閉著眼
已經很虛弱
脖子一大片瘀青
舅舅摸著她的額頭
幫她擦眼角
舅舅回頭看到我
說:阿尼妳來啦
我說:恩
阿姨跟舅舅她們還在外面等
舅舅就說好
他出去換人
加護病房一次只能進去兩個
我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嚴格規定
一天還只能看兩次
一次半個小時
她們不知道病人就是想看到家人嗎
什麼叫要給病人休息
她媽的死ㄌ誰賠?
每次超過時間就來趕
是王八蛋嗎
誰想一個人孤苦伶仃死在醫院
誰不想家人一直在身邊守候
醫院的這個爛規定
不知道是那些白癡決定的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在家等通知
她們不知道
接到不好的消息時
會有多心痛
是因為沒有隨伺在側而心痛跟後悔嗎
最後一眼都不能留給家屬嗎
她媽的一群王八蛋

阿罵每次看我們走
都會流下眼淚
但是她已經插滿管子
不能說話
只能用眼淚跟我們告別

今天去看阿罵
阿罵絕望的閉著眼睛
舅舅離開之後
我馬上大哭大叫
阿罵阿罵
妳醒醒
我是阿尼
妳眼睛張開看看我
妳不要嚇我
阿罵阿罵

阿罵慢慢慢慢把眼睛張開
看著我
一直仔細看著我
然後跟著我一起流淚

哭到不行

我哭到不行...

誰想失去親人
誰想

阿姨進來看到我老淚縱橫
阿姨ㄝ哭ㄌ
說:媽妳要加油
我每天都不能好好睡
媽妳不要再拔管ㄌ
我知道很痛
但是妳要忍耐
..............

阿罵昨天痛到拔管
大噴血
她嘴唇都已經乾到裂開跟血的結痂佈滿雙唇
我趕快拿出我的護唇膏
幫阿罵擦
眼淚跟鼻涕一直滴在手上
忍著不能抖
因為阿罵此刻更堅強
的忍著痛
看著我們
什麼ㄝ不能說
什麼ㄝ不能做

好痛苦
她一定很痛苦

回家的路上
看著天
向上天祈求
祢這麼大
救我一個阿罵會怎樣
忍著不能哭出聲
因為我知道越難過
就會越陷入那個思緒
眼淚擦擦
看著前方

沒事
阿罵妳會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