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洗頭
洗頭前先去ㄌ市場
因為先洗頭的話
洗好市場ㄝ關ㄌ
市場只到七點五十

本來去市場就是要買蛤仔
看老闆在剝生牡蠣
我就買ㄌ一點
原本預算的200蛤仔
剛好買完
問ㄌ老闆怎麼料理之後

前進絲瓜攤
前進絲瓜灘的時候
經過ㄌ扁豆攤
我就買ㄌ三包扁豆
三包100

繼續前進絲瓜攤
買ㄌ了兩條絲瓜
七十塊

心想有一點貴
但是不打緊
因為明天不想出門

絲瓜攤隔壁是魚攤
買絲瓜的時候
魚攤老闆娘用誠懇的眼神看著我
嘴裡喊著:小姐買魚喔
我微笑著
沒有準備要買
老闆娘依然看著我
用兩顆疲憊的眼袋望著我
我低頭
經過

經過的時候
老闆娘喊著鮭魚鮭魚
鮭魚好吃喔
我已經經過ㄌ
手裡提著菜
心裡想著眼袋......


買吧

就走回頭
跟老闆娘說
給我一片鮭魚
老闆娘秤重之後幫我包起來
包好的魚片到我面前
我拿出千元紙鈔結帳
因為我只剩千元紙鈔
本來是花完四張100就要滾ㄌ

我說:多少錢
她說:240...............


我眼睛的靈魂
瞬間下墜
墜到隔壁魚的眼睛上
跟它對看

問它:你們怎麼那麼貴..........
它冷冷的望著我說:

就叫妳不要回頭ㄌ吧
......................


嗚嗚
我的24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